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政法播报
政法专题
政法播报

做到“五个必须”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日期:2020-02-05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自治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召开重点人群排查和服务管理工作视频会

做到“五个必须”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黄世勇出席并讲话  周成方主持

 

2月1日21时,自治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召开全区重点人群排查和服务管理工作视频会。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全面研究部署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等一系列重大决策,做到“五个必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世勇出席并讲话。自治区副主席、公安厅厅长周成方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2月1日下午自治区党委常委会扩大会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区近期重点人群服务管理工作情况,指出了当前存在的问题,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全区14个设区市主要领导或分管领导分别汇报了本市重点人群服务和管理工作情况。

 

 

会议对下一步全区重点人群排查和服务管理工作提出了5个方面的具体要求——

 

组织发动必须深入。各级各单位主要领导推动必须有力,工作机构必须健全,基层组织必须行动,各级党委政法委必须推动工作落实,保障各项工作有序、有效展开。

 

排查和服务管理必须到人。要按照网格化管理要求,广泛发动基层干部群众,进社区,进村屯,进家庭,开展地毯式排查,不留死角,并登记造册,精准到人,为有针对性做好服务管理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信息推送必须确切。对排查出来的重点人员,视其体征状况,进行分类,及时将信息向卫健等部门和医疗救治机构推送,加强工作衔接,确保每一名重点人员都得到及时的医学观察和医疗救治。

 

一切部门必须尽责。要按照属地管理属地负责原则,大是大非面前不含糊,大灾大难面前不摆谱,自觉服从本地的统一指挥。对于工作不配合、指挥不服从的单位和个人依照规定严肃处理。

 

工作联动必须紧密。要按照相同的规则工作、相同的架构运行、相同的口径调查、相同的要求报告,确保各项工作顺畅有序贯彻执行;部门之间、各工作组之间要同心协力,互相支持,防止工作脱节。同时,要加强对工作指导和督查,对工作落实不到位的要严肃追责。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自治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重点人群排查和服务管理工作组组长、副组长和成员单位有关领导、相关业务处室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市、区)设分会场,各市党委或政府主要领导、各市、县(市、区)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局长以及相关单位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编辑:马墁滢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