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县区政法动态
政法专题
县区政法动态

平果县委政法委“六到位”加强无物业 住宅小区疫情网格化防控

日期:2020-02-07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为切实加强我县城区范围疫情防控工作,县委政法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安排部署和具体要求,迅速行动,众志成城,群防群控,“六到位”加强无物业住宅小区疫情网格化防控,全力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领导高度重视,靠前指挥到位。县委政法委领导高度重视包小区网格化防控工作,在接到任务后,立即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专班,研究部署小区网格化防控工作,对小区疫情防控排查工作点实行值守安排,并将全委干部职工划归为4个网格化排查小组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二是干部全员上岗,任务落实到位。全委干部职工自觉遵守工作纪律,全面落实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全员上岗、奋战一线,全力以赴做好排查和值守等各项工作,坚决有效遏制疫情的发生和扩散。

 

 

三是充分依靠群众,宣传发动到位。工作人员强化舆论引导,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客观、准确发布疫情信息,科学宣传防控知识,做好群众心理健康疏导,引导群众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截止目前,共发放宣传单120余份,张贴宣传板报2幅,悬挂宣传标语1条。

 

 

 

四是包楼登门排查,日夜防控到位。排查工作人员分成4个小组深入小区登门入户全面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知识宣传,逐一摸排人员往来情况,及时登记造册,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截止目前共排查小区住户132户363人,经全面排查,未发现四类重点人员。

 

 

五领导带班值勤,出入登记到位。加强值班值守,从2月6日开始,由委领导带领2名工作人员,每天8点—18点在水泥厂生活小区疫情防控点执勤,对小区出入加强管理,对出入小区的车辆、人员做好检查和登记,切实做好执勤防控工作。

 

 

六是强化组织纪律,严格督查到位。2月7日,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谢军前往水泥厂生活小区实地督查督导疫情防控、值班值守等各项工作。同时,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委政法委纪检组不定期到水泥厂生活小区疫情防控工作点督查值守工作情况,督促值班人员督促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加强值班值守,落实防控工作措施,防止责任落空。

 

 

 

通讯员:平果县委政法委卢沄丹      编辑:马墁滢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