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司法行政动态
政法专题
司法行政动态

平果司法主动迎战防疫 隔离病毒不隔离担当

日期:2020-02-09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近日来,为全面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疫战,平果县司法局按照县委、县人民政府的工作部署,对防疫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强化,进一步完善工作制度,充实队伍力量,落实防控措施,全力助力疫情防控。

    一、高度重视,强化组织领导。自县委、县人民政府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后,我局积极响应,主动作为,及时组织各股室及司法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会议精神。立即成立了由局党组书记、局长担任组长,各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股室及司法所负责人任成员的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结合我局职责,制定了防控工作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了工作方向及重点。

    二、全面普法,深化宣传引导。为引导群众依法合理使用QQ、微信、微博、抖音等网络平台,坚决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我局充分利用“平果普法”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平台作用,及时转发中央、区、市、县有关指示要求,发布疫情防控知识。此外,我局还派出法制宣传车深入到县城各街道及社区开展防控阶段舆论疏导法制宣传等,积极引导群众树立科学的防疫观,全面做好防疫教育和思想引导、疏导等工作,坚定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的决心和信心。

    三、积极排查,严把疫情防控为使疫情发展得到有效控制,我局采取多措施落实疫情排查工作。一是号召全局各党员干部组成党员先锋队,并抽调35名局机关干部组成派驻值守居民小区队伍,分别深入到原县府招待所小区、聚宝苑等3个无物业小区共711户居民家中逐户开展疫情防控排查及法制宣传,并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自2月4日值守以来,严把群众出入登记情况,劝返往来人员离开,有效地维护了社区秩序。二是加大对204名社区矫正对象监管及即将回归社会的13名刑满释放人员安置帮教工作力度。为确保我局管辖的特殊人群安全,及时掌握相关人员动向,我局对这两类人员开展了全面的排查,对请假外出人员进行了全面详细的登记,对收假返回居住地的人员要求其及时向社区报备,并自行居家隔离14天,确保了人员流动的安全性。

     四、主动对接,筹备防疫物资。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办公区域的消毒杀菌、干部职工的防护等,我局积极同卫健部门联系,上报我局各类防控物资需求量,加强物资配发联系,确保防控物资及时到位,各个环节密不透风,工作有效推进落实。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