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县区政法动态
政法专题
县区政法动态

及时调整战略 保障交通有序 ——田阳县委政法委切实落实好春运错峰返程和交通运输保障工作

日期:2020-02-13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广西壮族自治区新型冠状病毒感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下发《关于做好春运错峰返程和交通运输保障工作的通知》后,田阳县委政法委领导高度重视,政法委书记陈远同志立即于2月9日组织召开委领导班子会议,研究当前田阳县特别是本委负责重点人群防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一步明确工作方向和措施,确保中央、自治区关于各地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前提下,严格落实“一断三不断”(阻断病毒传播渠道,保障公路交通网络不断、应急运输绿色通道不断、必要的群众生产生活物资运输通道不断)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图为)田阳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远(左二)到体温监测点检查指导

 

----组建检疫检测防控工作督导组,深入全县各设检测点督查指导工作。在陈远书记总协调指挥下,田阳县委政法委四位副书记分别组成四个指导组,分片分点包干负责,严格要求各检测点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前提下,严格落实“一断三不断”要求。目前,田阳县未出现擅自封闭高速公路出入口,阻断国省干线公路行为。

---及时整改不合理设置检测点行为,确保交通运输线路有序畅通。由于刚开始启动设点检疫检测之初,田阳县依托田阳县高速路收费站出口处设置了一处检测点,影响了高速路出口车辆的通行。对照自治区《关于做好春运错峰返程和交通运输保障工作的通知》精神,田阳县委政法委立即向田阳县防控指挥部提出整改建议,并得到采纳落实。2月10日新的检测点开工建设,已全部建成投入使用。租用进城敢壮大道西20亩左右三产用地建成了货运车辆检疫检测消毒区,解决了主干道候检车辆堵塞的难题,保障进城货车畅通有序。

----压实站点工作人员责任,规范执法工作规则。针对近期各组开展工作遇到的一些困难和问题,田阳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黄江同志,认真思考分析后,主动牵头召集相关部门专业人员研究制定了《田阳县检疫检测站点工作规则》,明确各工作人员责任,统一工作流程,执行统一号令,并及时传达到各位工作人员遵照执行。目前,各站点工作规范有序,防控疫情措施不松懈,车辆通行不受阻,被检对象积极配合。

 

(图为)田阳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远(左二)检查指导货运车辆检疫检测消毒区设立工作

 

据统计,仅2月10日当天,田阳县各个检测点共检测检疫往来人员4721人,车辆共3038辆,消毒保洁货运车辆250辆。基本实现在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前提下,严格落实“一断三不断”的目标。

 

通讯员:黄江、李日队、廖显明       编辑:马墁滢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