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市委政法委动态
政法专题
市委政法委动态

协作联动,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罗卫东副市长主持召开百色市政法系统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协调会议

日期:2020-02-13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2月9日上午,百色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罗卫东在市公安局主持召开全市政法系统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协调会议,通报全市政法系统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对联防联控组如何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具体部署。市委、市政府分管副秘书长,市委政法委、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信访局等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组成员单位、右江区有关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政法系统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第一时间深入疫情一线,在我市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取得了较好的成效,得到了干部群众的广泛认可。但工作中还存在个别区域防控责任不够明确具体、个别干警工作不够细致、参与联防联控工人员不足等问题。下一步:要进一步加强责任分工;按照职责要求,做到人员、任务、责任“三落实”,协调督促开展联防防控工作。要加强宣传引导,加强疫情防控的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引导广大政法干部做到正确看待、积极防护,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要加强监督问责,政法各单位要积极监控疫情联防联控全过程,对于重视不够、敷衍塞责、拖沓应付的单位和个人,要从快从严从重处理,决不姑息。要协作联动,政法各部门履好职的同时,要进一步抽调精干力量按要求尽好责,分批次投入联防联控组的防控工作中来。

 

 

罗卫东最后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期,全市政法系统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政法干部先锋模范作用,以坚定的信念和昂扬的斗志投身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来。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和维护稳定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自治区党委、自治区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牢固树立“疫情就是警情”的理念,扎实做好防风险、护安全、战疫情、保稳定各项工作,让党旗在政法系统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二要进一步加大人力投入,进一步充实壮大防疫队伍,进一步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疫情发生以来,全市3200多名公安民警和4500多名警务辅助人员在春节前已经全部投入一线防疫工作。但因防控点面广、任务繁重,市中院、市检察院、市司法局等政法各部门要进一步做好统筹,分别分批次组织“党员疫情先锋队”配合开展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形成政法队伍防控强大合力。三要进一步加强沟通协作,按照防控工作责任分工的岗位任务要求忠诚履职尽责,政法各部门按照规范工作流程团结协作,坚决听从命令,服从指挥,扎实圆满完成各项防控工作任务。四要进一步发挥政法机关职能作用,全力投入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大局,依法严厉打击危害疫情防控的违法犯罪行为,扎实做好社会面管控工作。全面动员政法机关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充分发动各类社会组织以及网格员、志愿者等社会力量,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继续发扬百色政法队伍“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光荣传统,以坚定的信念和昂扬的斗志投身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来,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供稿:中共百色市委政法委政治部       编辑:马墁滢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