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市委政法委动态
政法专题
市委政法委动态

百色市破获多起利用口罩销售实施诈骗的案件

日期:2020-02-14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百色市右江区、田阳县、乐业县公安机关近期破获3起利用口罩销售实施诈骗犯罪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3人,涉案总金额21.68万元。检察机关第一时间派员提前介入作侦查指引,确保快侦快捕快诉快判,依法维护防疫工作秩序,保护受害人权益。犯罪手段方法主要显现三个特点:一是利用防疫期间口罩供应紧张的状况,虚构事实骗取定金;二是通过在微信朋友圈、加好友、建群、QQ群等社交平台发布虚假信息或利用招聘“口罩销售代理”为名作为主要诈骗伎俩;三是通过微信、支付宝转帐作为骗取现金的主要方式。例如:右江区破获的黄某诈骗案件,黄某通过网络了解掌握口罩交易行情等信息后,在其微信朋友圈发布有口罩销售的虚假信息,使多名受害人受骗,通过微信、支付宝等平台累计转账11万元,大部分被黄某用于赌博。

 

右江区公安分局民警对利用口罩销售实施诈骗的嫌疑人黄某生进行审讯

 

田阳县公安局开展犯罪嫌疑人指认作案工具等办案工作

 

乐业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召开涉疫案件研讨会

 

通讯员:邓云章       编辑:马墁滢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