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市委政法委动态
政法专题
市委政法委动态

广西百色政法机关 全力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日期:2020-02-15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民主与法制时报讯 (通讯员 韦奇 )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西百色市政法机关主动发挥政法职能,勇于担当作为,采取强化组织领导、强化工作配合、强化社会稳控、强化严打严治、强化舆论宣传“五个强化”措施,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切断病毒传播途径、防止疫情蔓延中发挥好政法机关应有作用。

市委政法委牵头制定了《全市政法机关全力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成立了全市政法机关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协调小组,将政法机关担负的疫情防控工作任务细分为18个具体措施,把各项防控工作落实到责任单位、责任人,确保各项防控工作任务落细落地,做到不漏项、不误事。

全市政法机关严格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部署,主动配合卫健、疾控、医院、交通运输等部门,深入细致做好卡点设置、人员检查、重点人群排查登记、防治宣传、应急处置、帮扶关爱等联防联控工作,切实做到不留死角,实现全覆盖目标。

启动市、县、乡、村、屯四级响应机制开展摸底排查,整合综治中心、网格管理组织以及社会治理专干、警务辅助人员等各类基层社会治理力量,积极配合卫健部门开展重点人群排查工作。全市共摸排涉疫情“四类重点人”4000多人,已全部实行居家隔离或定点隔离观察。启动疫情信息研判工作机制,坚决防范和果断处置各类可能影响疫情整体防控工作的负面案事件。目前共收集到各类涉稳疫情信息68条,发出预警信息16条。

全面加强社会面巡逻防控工作,全市公安机关每天出动巡逻警力740人次,部署集中备勤、应急处置增援警力373人,全面强化医院、街面、动车站、商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及周边的巡逻防控,确保社会面平稳有序。

组织政法机关各部门官网、微信公众号、微博等,科普疫情防控知识,引导群众科学防控。全市政法系统媒体每天发布有关防控信息80条以上。组织政法干警、网格员深入开展社会宣传,利用入户排查、街面巡逻等进行巡回宣传。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