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法院动态
政法专题
法院动态

刘红云院长到右江区法院 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及审判执行工作

日期:2020-02-19来源: 百色市中级人民法院点击:

 

218日上午,百色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红云到右江区人民法院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及审判执行工作。

在右江区法院大门口,刘红云院长自觉接受入院体温检测,实地查看了疫情防控措施及流程,详细询问该院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值班备勤、防控物资的采购及储备、审判执行等工作方面的情况。随后,刘红云院长进入执行指挥中心、诉讼服务大厅、法庭等场所检查疫情防控情况,现场观看了正在进行的一起网上案件庭审。

在听取有关汇报后,刘红云院长了解到该院先后成立党员先锋队、团员青年突击队、志愿者服务队,派出390人次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并克服困难采购了7000多个口罩以及护目镜、体温枪、消毒液等防疫物资,保障了全院干警的健康安全,确保无感染疫情发生。刘红云院长对该院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委政府及上级法院的安排部署,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并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刘红云院长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细抓实。他要求:一是要坚持不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坚持前移防控关口,加大维护公共区域卫生防疫和安全保卫工作,严格要求干警及群众全程佩戴口罩、须经体温检测后方可进入法院区域内办公办事,坚决阻断聚集性疫情传播风险发生。二是疫情防控与审判执行工作“两手抓、两不误”。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谋划好审判执行工作,充分发挥审判职能,把疫情防控和维护社会稳定等工作有机统一起来,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三是要进一步关心关爱干警,让干警养成热爱卫生的良好习惯,继续做好防控物资的采购和储备工作,为干警营造一个安全放心的工作环境。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