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市委政法委动态
政法专题
市委政法委动态

【一线战例】在战疫一线践行初心使命

日期:2020-02-22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李荣华是百色市委政法委选派的靖西市果乐乡脱贫攻坚工作队分队长。疫情就是命令,他第一时间赶到战疫前线,团结带领工作队员履行职责,践行初心使命。

 

 

深入一线,示范带动

他深入各村检查指导了解排查防控工作情况,随时与各村“两委”干部、第一书记、工作队员保持联系,协调解决工作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鼓励同志们坚守岗位,督导做好工作。走村入户,把防疫知识宣传到每一户人家,每一个村民。走进贫困户家中,掌握实情送上温暖,帮助解决生活生产困难,始终把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心中。

 

 

精准排查,精细管控

他具体联系大有村的防疫工作,该村共7个自然屯22个村民小组,556户3382人。与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商量,将大有村划分为7个网格,分别任命网格长、村医、自愿者和网格员,落实排查管控小组,组织对4类人员开展排查防控。共走访群众1000多人,张贴公告300余份,逐一入户排查检测到人,排查出“三类”人员14人,落实居家观察14天,每天两次检测体温,做好贴心服务。

强力后援,合力战疫

他及时向百色市委政法委等多个后援单位汇报防疫工作情况,每日向乡党委政府报告防控工作。后援单位把联系帮扶贫困村的防疫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帮助解决了急需的口罩、消毒液等一批防疫物质。百色市委政法委的领导还深入到大有村调研指导工作,时刻关心在战疫一线的情况和同志们安全。前线与后方共同发力,形成了强大的战疫合力,确保打赢防疫阻击战。

 

通讯员:邓云章           编辑:马墁滢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