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政法播报
政法专题
政法播报

黄智宇到市中级人民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日期:2020-02-24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2月24日下午,百色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黄智宇到市中级人民法院调研督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司法责任制改革、队伍建设等工作。市委副秘书长、办公室副主任陆政时,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陆泽山等领导陪同调研。市中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调研座谈会。

 

 

黄智宇来到中院诉讼服务大厅、执行指挥中心,了解诉讼服务、信息化建设和案件办理情况,详细询问群众办事流程、窗口设置、服务措施和疫情期间网上办案情况,与一线法官进行交流。

 

 

 

在随后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刘红云向黄智宇汇报了法院各项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思路。2018年来,全市法院受理各类案件90972件,同比上升24%,结案87148件,审判质量效率和司法公信力有了新提升,服务高质量发展、深化司法改革、脱贫攻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黄智宇对全市两级法院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几年来,全市法院保持较高的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审判执行、司法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创新社会管理、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中院出台很多措施,做了很多扎实有效的工作,市委是满意的。尤其是今年以来,全市法院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做到疫情防控和执法办案两不误,值得肯定。

黄智宇强调,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决战决胜之年,全市法院要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担当意识,坚持抓好执法办案第一要务,全力维护社会稳定,服务高质量发展。一要抓好思想政治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运用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果,履行司法为民宗旨。二要抓好服务大局工作,要把依法审判与社会发展实际结合起来,提高司法服务质量,出台更多的司法举措,为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民营企业发展等提供有力保障。三要抓好审判质效提升工作,进一步狠抓执法办案,不断深化“分调裁”机制改革,深入推进智能化辅助办案,切实提高诉讼服务质量,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四要抓好法院队伍建设,以推进司法体制配套改革为契机,进一步做好内设机构改革,全面从严治警,加强队伍纪律作风建设,努力建设一支过硬的法院队伍。五要抓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按照中央的部署,顺利推进我市复工复产,法院既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也要抓好审判执行工作,依法严厉打击破坏疫情防控的违法犯罪行为,保障社会安定有序。

 

通讯员: 罗家庆          编辑:马墁滢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