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司法行政动态
政法专题
司法行政动态

右江区:矫正对象共参与 疫情防控克时艰

日期:2020-02-25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很荣幸能尽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回报社会,希望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在为大家的安全保驾护航的同时能做好自我防护。”右江区社区矫正对象黄某说。

黄某是右江区一名社区矫正对象,在得知坚守在一线的防控人员缺少医疗防护用品,他自费购买防护口罩3700个,食品物资4箱,将总价值19000余元的物质捐赠给右江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百色市某安老院等单位。

黄某说虽然是社区矫正对象,但是政府没有放弃我,经常鼓励教育我们要多参与公益事业,多奉献爱心,回报社会。

除了黄某,右江区还有很多社区矫正对象都主动加入到抗疫行列中,他们出钱出力,捐献防疫物资,主动到街道(社区)、村(屯)重要卡口值班站岗,向过往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通过参与防疫工作,重新认识自我,找到自身存在的价值。截止目前,右江区共有在册社区矫正对象212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38人,捐赠口罩3900个,捐款及捐赠其他物品折合人民币32888元。

据了解,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右江区司法局通过强化组织领导,科学精准排查,宣传教育感化,发挥先锋作用等措施,扎实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筑牢右江战“疫”堡垒。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参与疫情防控工作35人,开展宣传动员18次,张贴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登记排查人数4110人,教育引导群众9336人,盯防重点人群16人次。

图为右江区社区矫正对象捐赠口罩物资

图为右江区社区矫正对象参与疫情防控监测点值守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