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司法行政动态
政法专题
司法行政动态

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基层司法行政干警

日期:2020-02-25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村屯、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连日以来,那坡县司法局司法行政干警下沉村屯、社区,深入千家万户访问、排查疫情,织密疫情防控网。

一是争当疫情防控主力军。疫情的发展,牵动着党中央和各级领导的心,那坡县司法局的司法行政干警也不例外。9个基层司法所20余名干警、局机关扶贫工作队员和抽调到社区协助工作的干警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定村屯(小区)、定楼栋、定单元、定住户、定人员,逐一入户摸排疫情情况。他们一户一户地问,逐条细心地记,确保信息准确,无一遗漏。

二是勇当疫情防控“急先锋”。他们一次次站在不理解、抱怨声不断的村(居)民门口,他们耐心作解释和宣传工作,尽最大的努力让村(居)居民了解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争取村(居)居民的理解和支持。入户排查过程中,建立一户一监测台帐,及时掌握监测对象健康状况,做到来那坡时间、交通工具、路过地方、接触过什么人,有无不适等个人信息“一本清”,确保不漏一人、不漏一户,真正将联防联控落到实处。遇到提供信息不准确、家中无人的住户,多次上门进行核查,直到将信息核实准确。

    三是敢当疫情防控阻隔者。“您好,我是那坡县司法局××司法所的工作人员,我们要入户了解一下最近你们的健康和出行情况,请问家里有几口人,有没有人发烧、有没有外省来的亲戚,有没有到过武汉,有没有与确诊病人或疑似病人接触过……”,这是近期那坡县司法局司法所的工作人员入户的开场白。一整天下来,这样的话语不知要重复多少遍。但他们从不讲条件、从不怕累、从不叫苦,用实际行动为社区疫情防控筑起坚实屏障。

在宋平村设立的疫情联防联控检测点

在小区里走访排查

上门入户登记住户信息建立台帐

对出入巷道的车辆人员进行登记、检测

​    

  那坡县司法行政干警以高度负责的敬业精神,将防控工作措施落实落细,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司法行政干警的责任担当和使命任务。在这场没有销烟的“战场”上,他们以自己的血肉之躯筑起一道坚实“防疫墙”。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