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司法行政动态
政法专题
司法行政动态

巾帼不让须眉 防控疫情我们站在第一线

日期:2020-02-26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连日来,为抗击疫情,在万家团圆的日子里,有这样一群巾帼英雄,她们放弃与家人的团聚,像男儿一样担起责任、不惧风险、迎难而上,用女性的特质,输出友爱、传递温情,用坚强柔弱的肩膀为群众遮风蔽雨、同舟共济勇做“逆行”,她们是那坡县司法局的年轻女干警们!

   为严格落实县委、县政府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加强对乡(镇)、村(屯)、社区的防控,切断病毒的传播途径,防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传播扩散,那坡县司法行政战线上的女干警们,冒着严寒以坚韧不拔的工作毅力站在了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叔叔阿姨,你们家春节前后,有从武汉、湖北等疫区来往或者接触过从武汉、湖北等疫区回来的人员吗?”“你们家几口人,是否有发烧、乏力和干咳等症状?”“请你把户口簿拿出来,我们要核对登记你们家的人员情况。”在入户摸排疫情情况时,这几句话是她们说得最多的,在准备离开时,还要叮嘱:少出门、不聚餐集会、出门戴口罩…等等对于无事闲逛人员进行劝导回家,告诫他们:不要给政府添乱!“阿姨,您好,这是疫情防控的普法宣传资料,您拿回去好好看看,疫情当前,我们更应该遵守国家的法律和政府的规定,大家一起努力战胜这场疫情。”

在小区进行疫情排查登记

登门排查登记

入户逐人登记

对商铺经营者进行疫情防控宣传

对商铺经营者进行疫情情况摸排

对办公场所进行消毒

对街道行人进行劝阻教育

 

她们是谁家的女儿、谁家的父母,又是谁的爱人!

是的,都是。在得知这场病毒的严重性时,她们也害怕、担心、焦虑,不想离开那小小的家。可是,作为一名司法行政干警,她们必须要义不容辞地奔赴一线。因为比起小家来,广大人民群众此时更需要她们。接到“命令”时,她们转身奔赴到一线的一刹那也许年幼的孩子哭喊着“妈妈不要走…”、也许病中的父母正需要她们照顾、也许她们的丈夫也一同走上一线,不管有多少个也许,她们都毫无顾忌地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开展疫情宣传、设立疫情防控点、对来往群众进行劝返、帮助群众进行村组消毒……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筑起一道道安全防线。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