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司法行政动态
政法专题
司法行政动态

田阳县司法局 "五不松" 严防死守 共渡疫情防控关

日期:2020-02-28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为有效降低因春耕生产和企业复工复产,人员集中流动大带来的疫情扩散风险,统筹推进全县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近期,田阳县司法局坚持“五不松”,严防死守,与全县人民同心协力共渡疫情防控关。

  一、思想认识不松懈。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仍然严峻,全体干部职工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履行职责,克服麻痹大意、松劲心态,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和责任担当,团结一致,树立坚定信心坚决打赢这场战争。

  二、防控措施不松劲。继续落实“十严格”疫情防控措施,加强社区和农村疫情防控,做到管控措施不松劲,规矩制度不改变,防疫纪律不松懈,坚决杜绝居民聚餐聚会,出工收工路上戴口罩,避免感染病毒,从而降低疫情传播的风险。

              三、宣传教育不松懈。进一步加大防控宣传力度,强化舆论监管,继续通过宣传栏、微信工作群、流动宣传车广播等形式上街道进社区入村屯,全天候无死角地宣传新冠肺炎疫情防范知识和防控有关法律法规知识,切实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四、积极防控不松懈。继续严格落实疫情防范措施,组织各股室干部职工对所有办公场所和责任居民小区进行全方位消毒处理。加强应急值班和上班人员的体温监测、卫生防疫;落实干部每天远程健康打卡等内部管理制度,不断织密疫情防控阵地。

  五、防控责任不松弛。继续按照防控措施,明确工作要求,细化工作责任,同时再抽调人员充实到该局的两个责任小区检测卡点和防控一线进行严防死守,目前,全局70多名党员干部(含协管员)都全部投入到抗击疫情战斗中,为全县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