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县区政法动态
政法专题
县区政法动态

平果公安严防死守, 坚决将疫情阻击在监所之外

日期:2020-03-02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平果县公安局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公安机关对监所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坚持把监所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紧迫的政治任务、最重要的工作,多措并举,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防疫控疫措施落地落实,全力筑牢看守所安全防线,坚决将疫情阻击在监墙之外。

强化组织领导。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平果县公安局成立看守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按照“监所防疫标准高于社会面标准”要求,严把疫情防控进口关、隔离关、防治关、警力关的“四关”,统筹推进看守所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同时,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激发全体看守所民警在各自岗位上建功立业,全力奋战疫情防控阻击战。1月30日,看守所全体民警、辅警向局党委提交了请战书,发出坚决服从安排、坚守岗位、不怕苦累、不惧艰险、顽强拼搏、无怨无悔的誓言。

严格执行监所封闭管理。根据公安部指示,2月1日起,平果县看守所开展定期轮流住所15天的疫情防控工作,当天上午,百色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锦英到平果县看守所部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期间看守所封闭式管理工作,当日下午,平果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潘加跟、党委委员、副政委岑源到看守所迅速启动战时机制,实施封闭管理,监所疫情防控阻击战正式打响。局党委抽调15名警力充实到看守队伍中,确保警力充沛。

看守所全体工作人员,积极踊跃报名参加执勤,没有一人因为家庭困难而选择退缩。他们有的家中有年迈父母需要照顾,不能回去尽孝;有的家里还有嗷嗷待哺的幼儿需要呵护,不能回去陪伴;有的家中孩子生病,不能回去照看……为了能成功阻击疫情,大家都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坚守。

严格执行勤务,务求防控实效。加强消毒防疫,每天上下午两次对监区、办公区、后勤区等部位进行无死角消毒,每天早晚两次为在押人员测量体温,并详细记录,密切关注在押人员身体状况;要求在押人员每天整理内务、保持个人清洁卫生,适当加强锻炼,注意防寒保暖;加强巡视监控,针对重点人员、重点时段、重点部位,要求巡控民警看死盯牢,发现隐患及时报告及时处置。

严格做好后勤保障。全面落实做好看守所民警、辅警和工作人员的住宿、防护器材、食品物资等必要的后勤保障,局领导多次深入看望慰问,为他们送去组织的温暖和关怀。同时,严格把好采购关、验收关、加工关、分发关,足额保障在押人员伙食,增强在押人员体质。

严格推进督导检查工作。疫情发生以来,看守所全面加强领导带班、值班备勤、请示报告等战时纪律,严格落实24小时视频巡查机制。平果县纪委派驻政法纪检组、平果县公安局领导班子多次到看守所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加强执法监督,全力确保监所安全稳定。

面对疫情,平果县公安局监所管理工作人员始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努力将看守所铸造成“钢铁城墙”,将病毒隔离在高墙之外,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通讯员:黄瑜 李品榕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