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县区政法动态
政法专题
县区政法动态

让党旗飘扬在疫情防控一线

日期:2020-03-02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靖西市委政法委班子自疫情防控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认真贯彻市委、市人民政府决策和执行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各项指令。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防控总要求,不畏艰险,向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主动请缨,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旭桢亲自担任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组长,分赴各个乡镇、各个防控点一线检查指导防控工作。

图为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旭桢到通灵高速路疫情防控点检查指导工作

 

图为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旭桢夜访靖西市与那坡县交界联防联控执勤点

指派一名副书记到到湖润通灵高速路口、靖西市与大新县交界二级路疫情防控卡点担任组长、总组长,带领四个疫情防控小组所有组员,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防控总要求,顶寒风,战疲劳,昼夜奋战,连续18天在疫情防控卡点上共查验车辆2805辆,盘查人员4403人,在靖西市的东部要道构筑起一道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坚决阻断了疫情的传播通道,守好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关卡。

图为在靖西市与大新县交界二级路疫情防控卡点入党积极分子向党旗靠拢

另外3名副书记把政法委全体干部职工分成若干个疫情防控排查小组,各带领各小组分赴环城社区第六网格、罗马花园等开展防疫防控排查工作。实行组长负责制,各负其责,网格分片跟踪排查,对外做到上下联动,步调一致,对内做到职责明晰、配合密切,全面做好疫情联防联控工作.

图为市委政法委班子成员与党员干部职工一起到罗马花园开展疫情排查工作

  截止2月28日,共排查623户2492人,其中返靖外来人员41户120人,均没有从武汉、湖北、都安县等疫区返回,但对这些外地人员严格采取自我居家隔离观察14天,并签订居家医学观察(居家隔离)承诺书。截止到目前,返靖监测对象及全体居民身体状况良好,没有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

图为市委政法委党员干部在环城二小区开展疫情排查工作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形势还很严峻,不获全胜不轻言成功。政法委班子继续深入社区抓紧抓实防控工作,为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及身体健康而战。认真履行职责,不辱使命,疫情不退,坚守岗位,义无反顾投入疫情防控狙击战。继续发扬连续作战,不畏艰难的作风,全心身的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人民战争。

(靖法宣)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