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法院动态
政法专题
法院动态

蒋旭初到乐业检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日期:2020-03-04来源: 百色市中级人民法院点击:

 

33日,百色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蒋旭初到乐业县,就市中院对口帮扶百乐村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实地检查指导。

下车伊始,蒋旭初即深入到百乐村牛心李扶贫产业园,查看牛心李长势、种植、补苗、管护、施肥及发展模式等情况。该产业园由中院提供资金帮扶发展,农户提供土地、劳力,产业盈利分配方案拟按照销售额19分成,即10%归村集体经济,90%归农户。

随后,蒋旭初在百乐村部组织召开脱贫攻坚工作会议,研讨村集体经济工作。在听取甘田镇板洪村第一书记黄广文汇报板洪村脱贫攻坚情况后,蒋旭初要求板洪村要切实做好规划,确保贫困户如期全部脱贫摘帽。听取百乐村第一书记黎燕娜汇报百乐村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后,蒋旭初指出,百乐村要抓好村集体项目,做强原有产业,帮助群众算好发展产业经济账,激发群众的内生动力,只有群众愿意主动发展产业,才能真正实现真脱贫及巩固脱贫成果。他强调,工作队要紧抓脱贫攻坚任务,确保预脱贫户按照八有一超标准年内实现脱贫验收,已脱贫户巩固脱贫成果,无返贫风险;正值春耕之际,村集体特色产业牛心李、蔬菜等要加强管护施肥,引进技术人才对贫困户及群众进行农艺技术培训,激发困难群众增产创收信心。

蒋旭初还与驻村工作队员进行了谈心谈话,了解队员的工作环境、家庭情况。他表示,中院作为后援单位,一定为驻村工作队、村两委在脱贫攻坚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及时研究解决。他勉励,打赢脱贫攻坚战,责任重大,使命光荣,队员要打消思想顾虑,提高政治站位、勇于担当,以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要求,为夺取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后,蒋旭初还走访了一家农户。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