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法院动态
政法专题
法院动态

百色召开全市法院工作会议部署新年工作

日期:2020-03-06来源: 百色市中级人民法院点击:

 

36日,百色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全市法院工作会议,贯彻落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高级法院院长会议、全区政法工作会议、全区法院院长会议精神,总结2019年工作,研究部署2020年工作,并对2019年度绩效考评管理工作进行表彰。

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刘红云在讲话中指出,2019年,面对收案数量持续上升,全市法院广大干警各司其职,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进展。全市两级法院受理各类案件55510件(其中新收51291件),同比上升39.83%,结案51671件,结案率93.08%,员额法官人均结案144件,案件质效稳中有进。

刘红云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宏伟目标的实现之年,也是脱贫攻坚的决战决胜之年。全市法院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认真履职尽责,为百色实现与全国全区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贡献司法智慧和力量。就今年的具体工作,刘红云提出要重点抓好七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二是坚持解放思想服务大局,三是坚持公正司法维护稳定,四是坚持司法为民保障民生,五是坚持提升审判执行质效,六是坚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七是坚持从严治党从严治警。

会议要求,当前疫情防控仍处于关键时期,全市法院要坚持不懈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合理安排好审判执行工作,最大限度降低疫情防控对审判执行工作的影响,确保全面完成全年审判执行工作任务。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中院院领导班子成员,专职审委,各部门中层领导在中院主会场参会,各基层法院参会人员在分会场参会。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