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司法行政动态
政法专题
司法行政动态

乐业县司法局开展2020年社区矫正业务知识观摩培训活动

日期:2020-03-09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为进一步做好全县的社区矫正工作,提升社区矫正教育质量,不断改进监管帮扶措施,提高社区矫正工作人员的素质和业务能力,纠正社区矫正工作人员在工作中出现的问题。3月6日下午,乐业县司法局集中各司法所、局矫正股工作人员25余人就社区矫正工作进行了一次大培训,各所并就社区矫正档案互相观摩、交流。

1583739875(1).png

此次观摩培训在该局四楼大会议室举行。会前,各司法所分别带了一份完整的社区矫正档案到会,大家互相观摩、交流,分别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接着开展了培训活动,局分管领导介绍了全县社区矫正基本情况,总结了2019年社区矫正工作,通报了近期会同县人民检察院有关部门到各所检查社区矫正工作发现的问题,明确社区矫正工作人员的职责和要求。接着,业务人员就《社区矫正政策法规选编》中的有关内容进行了系统培训,还就信息平台使用安全及档案管理、手机定位网络化管理等展开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与剖析。最后,该局主要领导对今后的社区矫正工作提出了要求,希望大家务必引起高度重视,克服畏难心理,对社区矫正人员上心上情,不断提高社区矫正工作质量。受训的社区矫正工作人员也表示,此次活动收获很大,充分认识到这项工作的重要性,对社区矫正工作业务有了更深层次的认知和理解。

1583739885(1).png

​通过此次培训,对进一步提高全县社区矫正基层一线工作起到重要的引领和指导作用,为加强社区矫正人员的教育监督管理,提高社区矫正质量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