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法院动态
政法专题
法院动态

百色中院刘红云院长深入德保县、靖西市 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及审判执行工作

日期:2020-03-13来源: 百色市中级人民法院点击:

 

310日至11日,百色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红云深入德保县、靖西市人民法院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及审判执行工作。

310日,刘红云来到德保县法院,详细了解该院疫情期间防疫和复工情况,对该院疫情防控、诉讼服务、脱贫攻坚等予以充分肯定。并实地查看了诉讼服务中心大楼建设情况,并向施工人员就疫情期间安全防护等具体事项进行了询问。随后,刘红云马不停蹄奔赴古鼎香纠纷案件现场指导案件执行工作。

311日,刘红云实地查看了靖西法院诉讼服务中心、院部大门体温测量点等,认真听取该院疫情防控、审判执行和司法体制改革等亮点工作、存在不足和下一步努力方向,详细了解靖西法院开展疫情防控、扫黑除恶、脱贫攻坚及执行等工作情况。刘红云对该院今年以来各项工作取得的成效予以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做了具体部署。

在调研中,刘红云要求,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市委有关要求上来,全力推进审判执行工作,找准结合点、切入点,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助推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他强调:一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当前全市法院开展的“尽可能一次性的解决纠纷”活动,切实推进快结、高效、低成本小额诉讼试点工作,关注上诉案件流转时长的问题,着力提升一审服判息诉率,不断提升司法公信力。二要继续加大扫黑除恶案件审执工作力度,依法严惩涉黑涉恶类犯罪,进一步推动疫情期间社会安定有序,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三要注重疫情期间出现的新问题新情况,认真做好诉讼服务中心、电梯间、楼道、办公室等人员流动区域及车辆消杀毒工作,杜绝病毒传染隐患。四要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依法办理涉疫情案件、化解矛盾纠纷,为复工复产和生活秩序恢复提供有力司法保障。五要全力抓好脱贫攻坚任务,审判与扶贫工作要齐头并重,做到“两头抓,两手紧”;扎实推进司法体制改革,持续加强院领导班子和法院队伍建设,不断激发队伍活力,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迎接新挑战。

 

调研中,中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蒋旭初,靖西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旭桢,靖西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卢吉宁,德保县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周祺祥陪同调研。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