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司法行政动态
政法专题
司法行政动态

百色市司法行政为依法防控提供法治保障

日期:2020-03-13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依法防控疫情,是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体现,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然要求。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提高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司法水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社会安定有序。

自1月27日以来,局主要领导多次参加市委、市人民政府以及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在掌握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及突出困难和问题的基础上,对全市逐步采取的防控措施进行合法性审查,内容涉及确定定点隔离场所、采取市域交通运输管制、实施弹性工作制度、分类实施十严格措施、防疫微信平台建设、复产复工相关政策措施等相关问题,确保全市各项防控措施合法有效,用法治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2月5日会同市委政法委、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联合下发《百色市关于依法严历打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违法犯罪行为的通告》为我市依法防控提供法治保障。

以电话办、网上办为主,现场办为辅的方式为群众提供法律服务。引导群众通过网络、电话、手机APP等线上方式寻求法律服务,尽量减少当面接待、服务窗口人员流动、聚集、接触。截至日前,全市开设的疫情法律专栏页面浏览人次19908人,法律机器人受理咨询219人次。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