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司法行政动态
政法专题
司法行政动态

矫正对象捐赠爱心物资助力司法行政机关疫情防控

日期:2020-03-16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喂,所长你好,我是社区矫正对象吴某某,听说你们司法局防疫一线工作人员物质紧缺,我想给你们捐赠口罩、消毒洗手液等,以表达我对奋战在一线的司法局工作人员的支持和祝福,不知道这样行不行?”

3月11日夜晚,那坡县司法局龙合司法所负责人雷青根接到一个特殊电话,电话这头,是那坡县司法局在管的一名社区矫正对象。

雷青根肯定了吴某某的这一想法,并及时与那坡县司法局社区矫正执法大队进行沟通反馈。

3月16日上午,吴某某把500个口罩、50瓶消毒洗手液的爱心物资送到那坡县司法局。吴某某说,自己曾因为法律意识不强,在经营私营企业中索触犯刑法。但是党和政府从未歧视他、放弃他,他在接受社区矫正期间,司法所工作人员尽心竭力帮助他重拾生活信心,千方百计支持他自主创业谋生计。这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司法所工作人员和其他基层干部一起在街头村口卡点,轮班值守,为抗击疫情保民安康鏖战,更不顾自身安危,走村入户登记排查湖北返乡人员,并进行特殊时期普法,宣传抗疫知识,他深受感动。

fileUpload.jpg

以善心传递温暖,以善举立功赎罪,社区矫正对象虽然是一个特殊的社会群体,但这场疫情阻击战中没有局外人。他们以己之力,尽己所能,自发参与对抗疫情、积极奉献爱心,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报祖国和民,表现出了极强爱国热情和社会责任担当。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