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市委政法委动态
政法专题
市委政法委动态

百色市召开创新社会治理命案防控三年行动动员部署会

日期:2020-03-26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3月25日,百色市召开全市创新社会治理命案防控三年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受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黄智宇的委托,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陆泽山作了动员讲话和工作部署。

会议指出,根据党中央、自治区的部署要求,结合百色实际情况,开展创新社会治理命案防控三年行动,是各级党委政府的重大政治责任,是全市政法部门和平安百色建设协调小组成员单位义不容辞的工作职责。要牢固树立“生命至上、人命关天,命案可防、命案必破”的理念,努力实现命案发案数明显下降,防控治理能力明显提升的“双明显”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要着力构建党委政府主导、部门联防联控、综合治理的命案防控体系;要建立健全可防性命案责任倒查机制,筑牢基层治理防范基础;要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最大限度消除诱发命案的不稳定因素;要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为全市改革发展大局营造安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在市委政法委设主会场,市直政法各部门、平安百色建设协调小组成员单位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在各县(市、区)党委政法委设分会场。

 

通讯员:邓云章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