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法院动态
政法专题
法院动态

刘红云院长到百乐村督导脱贫攻坚战

日期:2020-03-27来源: 百色市中级人民法院点击:

 

326日,百色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红云到乐业县百乐村督导脱贫攻坚战,与甘田镇领导、百乐村干、驻村工作队员再次研判攻坚大计,推进作战计划。

在座谈会上,驻村工作队员向刘红云院长汇报了2020年第一季度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一是百乐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有效;二是132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摸排,对可能存在的风险,已采取措施确保脱贫户不返贫,预脱贫户如期顺利脱贫;三是摸排房屋存在风险的2户农户,已通过代建方式解决住房问题,预计4月中旬完工;四是整村十一有一低于达标情况稳步推进;五是村集体经济牛心李扶贫产业园预计今年初步产果,将产生收益;下一步,百乐村将在如何做好预脱贫户如期脱贫、脱贫户巩固脱贫成果、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衔接工作方面下功夫保成效。

刘红云院长强调,今年是脱贫攻坚战的决胜之年,脱贫任务艰巨,必须集中力量打赢打好这场战。一要继续做好做大做强百乐村牛心李扶贫产业园,中院在帮扶资金方面将继续给予扶持;同时要做好脱贫后产业支撑的延续工作,确保贫困户不返贫,全面实现乡村振兴。二要进一步加大宣传中央脱贫攻坚政策,要让贫困户全面了解党的政策,感受政府的关怀。三要继续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刘红云院长还与驻村工作队员谈心谈话,关心了解队员思想动态及工作生活存在的困难,勉励他们要勇于担当、不负韶华。

刘红云院长还到拉谷一组、拉谷四组检查中院捐赠的一批健身器材的安装情况,要求严格按照施工章程进行操作,确保安全。

 

甘田镇党委书记龙国芳陪同调研督导。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