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法院动态
政法专题
法院动态

百色中院年度工作报告获人大代表点赞

日期:2020-04-17来源: 百色市中级人民法院点击:

 

41517日,百色市召开“两会”,在市四届人大会五次会议上,百色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刘红云作全市法院工作报告,获得与会代表充分肯定,一致赞成通过。

报告指出,2019年,全市法院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受理各类案件55510件,审结51671件,结案率93%,员额法官人均结案144件。主要工作成效体现在七个方面: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以坚定的理想信念践行初心和使命;二是依法惩治犯罪,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更加有力;三是勇于解放思想,服务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更有温度;四是坚持司法为民,人民群众有了更多司法获得感;五是推进基层建设,司法现代化水平进一步提高;六是坚持从严治党,法院队伍保持奋发有为干劲;七是自觉接受监督,加强和改进法院工作不松劲。

2020年的工作思路,报告提出重点抓好五项工作:一是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二是坚持解放思想服务大局,三是坚持公正司法维护稳定,四是坚持司法为民保障民生,五是坚持大力加强队伍建设。

在分组讨论中,代表们普遍认为,法院工作报告求真务实、内容全面,充分展现了百色法院2019年的工作成绩和工作亮点,彰显了法院服务保障大局的担当作为。人大代表对法院一年来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全市法院要不断提高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能力水平,为百色决战贫困决胜小康,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