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检察动态
政法专题
检察动态

百色市检察院张晓晔副检察长到德保县检察院督导认罪认罚从宽和“案件比”工作

日期:2020-04-23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2020331上午,百色市检察院副检察长张晓晔、第一检察部副主任严秋霞到德保县检察院开展贯彻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和严控“案件比”督导工作。德保县检察院检察长凌俐、副检察长黄赢生及第一检察部全体干警参加座谈会。

在听取德保县检察院各项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后,张晓晔副检察长充分肯定了德保县检察院工作开展取得的成效,并对认罪认罚上诉率过高和“案件比”过高进行督导。

张晓晔副检察长要求,德保县检察院要针对认罪认罚上诉率过高和“案件比”过高的问题认真分析原因,制定相应的措施,严格控制认罪认罚上诉率和“案件比”。同时,要针对虚假认罪认罚、技术性上诉等问题进行研究,有针对性的提出抗诉。

会上,德保县检察院主动认领问题,并以此次调研督导为契机,认真分析认罪认罚上诉率过高和“案件比”过高的原因,限时加以整改落实,确保提高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质量,降低“案件比”值。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