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检察动态
政法专题
检察动态

百色市检察院与龙邦海关召开案件办理工作联席会

日期:2020-04-23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42,百色市检察院与靖西市龙邦海关缉私分局召开案件办理工作联席会议,百色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荣虎、靖西市龙邦海关缉私分局局长王刚以及百色市检察院第三检察部、靖西市龙邦海关缉私分局有关负责同志和业务骨干参加会议。

会上,双方分别介绍了各自2019年的工作成效以及2020年的工作部署安排,并就当前打击走私犯罪重点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具体研究,内容涵盖开展打击走私专项行动、办理走私刑事案件法律适用疑难问题、侦捕诉协作机制、走私犯罪案件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降低走私案件“案件比”等。

在会上,李荣虎代表百色市检察院感谢靖西市龙邦海关缉私分局一直以来对检察工作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也希望缉私部门一如既往对检察工作特别是机构改革、检察工作新理念、新要求多多支持和配合,共同努力把打击走私犯罪工作做得更好。

李荣虎强调,检察机关在执法司法过程中要进一步加强与缉私部门沟通联系,互通信息,共同探究解决工作开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要统一证据收集标准,从电子证据收集程序、客观证据收集固定、证人证言、被告人供述等在形式及内容都尽可能统一标准。双方还应加强研究边境互市相关案件中罪与非罪、主从犯等问题,形成打击走私违法犯罪合力。双方还要继续坚持以往行之有效的措施方法,努力为构建良好的营商环境和开放发展新格局作出积极贡献。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