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检察动态
政法专题
检察动态

百色市检察院举办《检察机关案件 质量主要评价指标》专题培训班

日期:2020-04-23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为优化检务管理,发挥业务考核指挥棒作用,49,百色市检察机关举办学习贯彻最高检《检察机关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专题培训班,市检察院专职检委黄小敏授课。由于疫情不便聚集,本次培训采取“线上+线下”模式,在市检察院设主会场,各基层检察院设分会场,两级院业务部门全体干警参训。

培训班上,市检察院专职检委黄小敏从《评价指标》的制定过程及特点、主要内容和评价要求、需要厘清的问题三个方面,对《评价指标》进行了详细解读。

《评价指标》涵盖“四大检察”“十大业务”主要案件类型、主要办案活动、主要诉讼流程,以及立案监督、直接受理侦查案件、抗诉、纠正意见、检察建议、公益诉讼等所有检察监督方式,共计5187项,充分实现了跨办案流程、跨案件类型的组合评价。该《评价指标》是检察机关第一次针对案件质量研制的评价指标,主要目的是引导各检察院高度重视办案质量,补短板、强弱项,不断加强法律监督能力建设。

通过此次专题培训,使参训人员充分认识了《评价指标》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了学习贯彻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进一步加深了对“案-件比”“捕诉一体”案件指标的测算和理解,有助于科学运用到检察实践中,不断提高工作的针对性、科学性和有效性,以新理念引领检察工作新发展。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