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检察动态
政法专题
检察动态

百色市检察院融媒体建设经验在全市政法意识形态暨宣传工作会议上作交流发言

日期:2020-04-23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为做好百色市2020年政法意识形态和政法宣传信息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强化责任,切实把全市的意识形态及宣传工作抓紧抓实抓出实效,417,全市政法机关意识形态暨宣传工作会议在平果县召开。百色市检察院融媒体建设工作经验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近年来,百色市检察院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党委、政法委和上级检察机关对新形势下加强意识形态和检察宣传工作的部署,主动适应新形势新发展新要求,紧紧围绕党委、政府工作大局和检察中心工作,不断创新检察宣传举措,充分发挥以融媒体建设为核心的意识形态主阵地,促进检察新媒体和传统媒体深度融合发展,全方位、多维度、宽领域地开展检察宣传,检察宣传工作呈现出整体推进、蓬勃发展良好态势。百色检察微信公众号20182019连续两年获评全区检察优秀微信;9人获评全国、全区检察宣传先进个人、优秀通讯员,7个作品获评全区优秀新闻作品,百色检察新媒体影响力稳步提升。

2018年以来,该院紧跟互联网新媒体的新潮流,综合运用H5、快闪、微视频、微动漫、微直播等新手段,以最快的速度、最精炼的文字第一时间在各类新媒体平台主动发声,通过“微直播”方式报道了“两会”期间检察长作检察工作报告、重大案件开庭庭审、法治进校园活动、新闻发布会、检察文化活动,积极推送检察工作动态信息、推介工作亮点、公布普法案例、宣传典型人物事迹等,切实提高宣传实效性、关注度和覆盖面。传承百色红色基因,创新“党建+新媒体”宣传模式,拍摄《网上讲习所——微党课》系列节目25期,让党员干部上讲台宣讲党章党规党史,该节目获评2018年全区检察机关优秀新媒体作品。打造“亲子法治嘉年华”未检工作品牌,录制法治宣传教育“云课堂”节目26期,被百色市各中小学校作为“开学第一课”课件,深受师生们欢迎和好评。今年3月,由该院干警作词并拍摄的抗击疫情原创公益MV《等你回家》,以声音的力量致敬广西支援湖北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和奋战在疫情防控前线的检察干警们,该视频获得自治区检察院新媒体采用并广泛传播。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