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检察动态
政法专题
检察动态

自治区检察院第六检察部到百色市检察院开展民事检察工作调研

日期:2020-04-23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为摸清全区民事检察工作运行情况,深入推进虚假诉讼监督专项行动,梳理各项业务工作中的重点、难点,进一步推动民事检察工作全面铺开。420,自治区检察院第六检察部梁志勇副主任一行赴百色市检察院开展民事检察工作调研。下午调研组一行在百色市检察院召开调研座谈会,百色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岑咏桦及第五检察部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岑咏桦就百色市虚假诉讼专项行动开展情况、民事检察核心数据情况及内设机构改革以来民事检察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及问题进行了详细汇报,第五检察部副主任对业务核心数据下滑原因等事项也进行补充说明。随后,调研组与第五检察部就案件办理情况、绩效考核指标和如何落实好民事检察工作等事项展开了交流讨论。

调研中,梁志勇对百色市检察院的民事检察工作给与了充分肯定,特别是在虚假诉讼工作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以下五点要求:一是要稳抓办案,实现精准监督目标,进一步贯彻落实高检院精准监督办案流程;二是要抓重点,建立工作机制,认真开展知识产权、虚假诉讼等各项专项行动,突出打造特色亮点;三是要抓核心,注重核心体系,利用办案指标,推进民事检察工作,提高办案质量;四是要抓好信息宣传综合工作的开展,加大宣传力度;五是要抓好服务企业工作,在开展工作时对疫情防控不能掉以轻心,充分保障民营企业发展,有针对性帮扶和指导企业。

对此,百色市检察院高度重视,并作出积极响应,岑咏桦表态发言:一是结合实际,围绕梁志勇副主任提出的五点指示抓好本院各项业务工作,积极扭转百色民事检察工作的被动局面,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二是以问题为导向,市院要分片抓重点,拉动基层院工作,打破基层民事检察工作落后的困局;三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请示汇报,及时将需要解决的困难和问题汇报分管领导,做实工作;四是加强信息宣传工作,擅于总结提炼,及时将民事检察工作中的亮点特色宣传报道。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