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法院动态
政法专题
法院动态

百色中院召开“法官看法官 法官看法院”青年干警交流座谈会

日期:2020-05-07来源: 百色市中级人民法院点击:

 

为纪念五四运动,进一步弘扬五四精神,激发青年干警工作热情,56日,百色市中院组织召开“法官看法官 法官看法院”青年干警交流座谈会。中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蒋旭初,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张孝国参加座谈会并讲话,56名青年干警代表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首先组织了青年干警共同学习《习近平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黄海龙院长写给全区法院青年干警的一封信》等,鼓励青年一代要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希望青年干警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继续在本职岗位上拼搏奋战,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随后,6名来自刑事、民事、审监庭、立案庭等部门的优秀青年法官、行政人员、书记员代表结合自己的生活经历和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他们畅所欲言,谈成长、谈奋斗、谈责任、谈担当,也对当前工作深入思考,并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建议。

张孝国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对青年干警的发言进行了点评。

蒋旭初对青年干警善于思考、敏于感知的精神予以肯定,要求青年干警要热爱岗位、团结同事,营造互利互助的干事创业氛围;要勇于进取,积极发挥法院生力军作用;要敢于担当,肩负起时代赋予法院干警的历史重任,共筑法治梦。

参会的青年干警纷纷表示,通过交流座谈,对法官和法院工作有了更深层的理解,今后要立足本职岗位,牢记青春使命,争当青年先锋,用忠诚、担当、责任守护法律的尊严,将法院人的精神薪火相传。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