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县区政法动态
政法专题
县区政法动态

“警”防溺水 平安入夏—— 平果警方多措并举全力做好防溺水工作

日期:2020-05-08来源: 平果县公安局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百色市、平果县有关防范中小学生溺水工作的部署精神,有效预防溺水事故的发生,平果县公安局积极作为,多措并举抓好防溺水工作,全力筑牢防溺水安全线。

强化组织领导,确保落实到位

5月7日,平果县公安局召开防范中小学生溺水工作部署会,传达区、市、县领导关于防范中小学生溺水工作的批示精神。平果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周作铁,平果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黄猛出席会议,平果县纪委监委驻县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组长韦延康及在家班子领导、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周作铁要求,要从加强组织领导、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强化安全监督、加大巡逻防控力度、做好应急处突准备等方面抓好落实,全力做好防溺水工作。

 

开展隐患排查,消除溺水风险

会后,各派出所迅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对辖区内水库、池塘、溪流等风险点开展全面排查,主要针对警示牌是否设立、安全防范措施是否完善等进行检查,并对发现安全隐患的问题,督促相关部门及时做好整改,切实消除安全隐患,织密辖区防溺水安全网。

 

宣传发动到位,共同防范溺水

积极深入辖区各中、小学校开展防溺水安全知识大讲堂,向广大师生讲解游泳安全要点、如何防溺水事故发生及溺水急救和自救等安全防范常识。并通过制作宣传标语张贴在辖区内易引发溺水的水域醒目位置,树立警示标志,提示群众牢固树立安全意识,严防溺水事件的发生。

 

 

通讯员:黄瑜 李品榕(平果县公安局)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