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检察动态
政法专题
检察动态

百色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黄浓到隆林检察院开展专项调研

日期:2020-05-11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及全国、全区、全市政法会议及检察长会议精神,推动检察工作实现全面充分提升,423,百色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黄浓率队到隆林各族自治县就当前检察工作开展专项调研。

当日上午,黄浓副检察长一行首先来到隆林各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新办公区,实地查看了该院新办案和专业技术用房建设情况,详细了解工程进度以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在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隆林各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政科围绕全国、全区、全市政法会议及检察长会议精神落实情况、2020年检察工作要点落实情况、第一季度检察核心业务数据情况以及党风廉政建设情况等四方面内容,向调研组进行了简要汇报。其他与会领导及各部门负责人积极发言,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如何更好地开展检察工作进行交流。

黄浓副检察长听取汇报后,对隆林各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也指出当前隆林检察工作存在的一些不足,并对下一步如何做好检察工作提出意见。

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认真按照党中央、地方党委和上级检察机关的部署和要求,按照“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总体要求,紧扣“落实、稳进、提升”的检察工作基调,切实增强政治意识,补短板、保优势、强弱项,推动各项法律监督工作全面协调发展,努力推进检察干警能力素质提升,为进一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脱贫攻坚战及全面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有效的法治保障。

 二是要以“四大检察”为核心认真履职尽责。要紧紧围绕检察业务核心数据,在强化法律监督下奋发有为。要抓重点,做优刑事检察工作,践行少捕慎诉的理念,扎实推进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工作;要补短板,做强做实民事行政检察工作;要重创新,做好公益诉讼检察工作;要做实执行检察常态化监督,做好刑事执行检察工作;要没完没了跟进、持续监督落实“一号检察建议”,做好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要关注民生,持续落实好群众信访“七日内程序回复、3个月内办理过程或结果答复”制度,做好控告申诉检察工作。

 三是要以“三大素质”为核心着力提升检察干警能力水平。要加强政治素质建设、业务素质建设、职业道德素质建设,全面从严治检,加强党风廉政反腐败工作。要认真落实司法责任制,把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落实落地。要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同时做好检察信息报送工作。

四是要以强基固本为重心,在扎基层、打基础上担当作为。要进一步加快推进智慧检务建设力度及应用,强化检务保障工作;切实转变理念,用新的思维和模式适应新形式新要求,利用好有限的条件,努力为检察工作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经费保障和物质保障。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