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检察动态
政法专题
检察动态

百色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梁毅到联系企业开展服务企业工作,并到田阳区、平果市检察院开展调研

日期:2020-05-11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及全国、全区、全市政法会议和检察长会议精神,结合百色市委、市政府《百色市招商引资签约项目落地攻坚行动方案》及市领导联系服务企业相关工作要求,42324日,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梁毅一行分别到中国—东盟农产品交易中心、广西维讯化工科技有限公司项目现场开展服务企业工作,并到田阳区、平果市检察院开展调研。

在中国—东盟农产品交易中心,梁毅检察长与市发改委、市投资促进局、市商务局等部门领导就企业提出的享受园区优惠政策、落实补贴政策、拓展业务市场、企业基础设施建设等相关问题进行了专题研究,并逐一落实了问题解决方案,明确责任单位、完成时限等,确保短期内相关问题得到及时有效解决,推动企业满负荷运转。梁毅检察长强调,企业要不断苦练内功,加强自身能力建设,深刻把握市场竞争的规律,积极开拓、开发市场,提高市场竞争力,确保企业营业额实现较大水平提升。

在广西维讯化工科技有限公司项目现场,梁毅检察长与田东县相关领导及项目业主就当前项目建设存在问题进行了研究,要求倒排项目开工建设时间表,明确开工路线图,并确定在五一假期后及时开工建设该项目,在确保超额完成年内投资计划。梁毅检察长指出,维讯公司年产1.1万吨新型除草剂、抗菌剂及中间体项目涉及的水稻除草剂,切合了疫情防控期间国家粮食安全的需求,企业和各有关部门要加强沟通,推动项目尽快落地投产。

梁毅检察长要求,一是维讯公司要主动适用新时代的发展要求和变化,充分利用好国家政策“红利”,加快项目建设步伐。同时,要强化企业担当,履行环境保护和安全生产责任。二是工业园区管理中心要做好管理和服务工作,为企业的落户、生产提供条件。三是检察机关应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相关工作部署要求,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主动服务企业,依法保护企业和企业家的合法权益,为企业的生产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在相关基层院开展调研时,梁毅检察长要求各基层院要强化工作落实的能力,主要做到四点:

一是做到心无旁骛、聚精会神抓落实。要将思想统一到上级及当地党委的工作部署和要求上,学深悟透上级的相关文件及会议精神,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全面梳理2020年各项工作任务,开列任务清单,明确工作责任,倒排时间表抓落实;每项重点检察工作都要制定有工作方案,有时限、有目标、有责任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甩开包袱向前看,全力推动工作实现全面充分提升;

二是做到因地制宜、精准施策抓落实。既要聚焦各自的短板,也要看到各自的优势,弱项补齐、强项创亮;要加强规范化建设,在规范化建设中体现各院的特色;

三是要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抓好落实。要在上级的统一部署下,围绕中心大局谋划检察工作,按照“六破六立”要求,解放传统思想的束缚,大胆创新求发展;

 四是做到实干担当、拼搏奋斗抓落实。要将实干和担当落实在具体的工作中,不能停留在口头上;要将拼搏和奋斗体现在推进工作的落实上,为百色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建设贡献百色检察力量。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