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全区政法要闻
政法专题
全区政法要闻

自治区高法集中学习十八大精神培训班开班

日期:2013-06-13来源: 广西法治日报点击:

平安广西网/广西法治日报南宁讯(记者卢林峰 通讯员黄建)6月9日,自治区高级法院机关集中学习十八大精神培训班正式开班。高院党组书记、院长罗殿龙作开班动员并亲自授课。罗殿龙要求,高院机关干警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八大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自治区党委和最高法院的决策部署上来,以良好的精神状态争创一流工作业绩,推动广西法院工作科学发展。

罗殿龙指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八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区法院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关键是要紧密联系法院工作实际,重点领会十八大报告对法院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深刻领会十八大主题,确保人民法院正确的政治方向;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体系、制度三位一体的科学构成,进一步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深刻领会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依据、总布局、总任务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的新要求,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深刻领会推进依法治国基本方略要求,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

罗殿龙强调,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最重要的是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把学习贯彻活动切实转化为全区法院干事创业的工作热情和实际行动。要把法院工作置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之中去谋划,坚持能动司法,加强司法应对,特别是当前要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政府“美丽广西·清洁乡村”、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等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的落实提供司法服务和保障;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以提高审判质量效率、确保司法公正为中心,注重办案方式方法,注重做深入细致的服判息诉工作,把案件办成“铁案”,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件案件中都感受到司法的公平正义;要从立案、审理、执行、信访等各个环节,认真查找群众打官司到底“难”在何处,在加强涉诉信访化解工作上狠下功夫,建立健全司法为民工作机制,完善司法救助制度;要按照“改革创新年”的各项部署,遵循司法工作规律,在观念创新、理论创新和制度创新等方面实现新突破,探索符合广西边疆民族地区法院工作实际的司法工作新路子。要紧密结合中央部署开展的“为民、务实、清廉”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引导广大干警摒弃特权思想、官僚作风,深入基层、联系群众,从基层一线、从人民群众中学习知识、智慧和解决问题的办法,从丰富的司法实践创造中提升境界、汲取力量、强化能力。

 

【责任编辑:徐陆军】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