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检察动态
政法专题
检察动态

保护知识产权,激励知识创新

日期:2020-05-11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为切实做好2020年全市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充分履行检察职能,加强知识产权宣传及普及,提升全市市民知识产权意识,430,百色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干警开展知识产权保护普法宣传活动。

第三检察部主任李晓坚带领第一、二、三检察部干警在森林公园广场设置咨询展台、悬挂红色标语、发放宣传单。重点向群众宣传知识产权法律常识,普及“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的核心理念,宣传知识产权保护对于建设健康中国的重要意义。同时,就群众关心的知识产权等问题现场向群众解答,积极引导群众通过法律途径理性表达诉求,举报知识产权侵权行为,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现场共发放宣传材料300多份,接待群众咨询50余人次。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了知识产权的普及率,增强了群众对知识产权违法犯罪的心理预防和防范意识,调动了群众参与打击和预防的积极性,营造尊重知识、鼓励创作、保护版权、促进发展的良好氛围。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