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检察动态
政法专题
检察动态

“讲检察故事,展青春风采”道德讲堂开讲了

日期:2020-05-11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59,百色市检察院开展“讲检察故事,展青春风采”主题道德讲堂活动。全院30名干警参加活动。道德讲堂活动以做一次反省、唱一首歌曲、诵一段经典、学一个模范、发一次善心、送一份吉祥等“六个一”活动为主要环节,引导干警传承敬业,做实干先锋。活动在学习习近平在五四青年节中对青年的寄语中拉开了帷幕。

“我是否热爱自己的职业?”“我应该以什么样的态度对待我的职业?”主持人的开场两问,让在场的每一位干警陷入深深的反思中。

在唱一首歌曲环节,干警们听唱歌曲《人民检察官之歌》,热情讴歌了当代人民检察官“忠诚担当,不辱使命,公正司法,立检为公”的崇高情怀,揭示了人民检察官永远在风雨中远航的鲜明时代特质。

在学一个模范环节,观看了新时代人民检察官楷模易燕平的先进事迹短片。易燕平在工作中敢啃敢拼,倾情奉献,直至生命最后一刻,他坚守法治信仰,忠诚履职尽责的事迹深深感染了在座的每一个人。观看视频之后,第一检察部干警王潇君、第二检察部检察官杨林做代表,结合道德讲堂身边人讲身边事和“讲检察故事,展现青春风采”的主题要求,分享了她们的检察故事。

在诵一段经典的环节中,大家一起朗读了《公民道德歌》诗歌,第三检察部干警廖小迪分享了《荀子议兵》《论语述而》、《尚书》中关于爱岗敬业的经典语句,让大家不禁心生敬仰,感受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和爱岗敬业的道德力量。

在发一次善心环节,在主持人的倡导下,大家一起共同承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大力弘扬爱岗敬业的职业道德。

最后,活动在干警用笔记本写下吉祥语互赠中圆满结束,干警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同时受益匪浅、感触颇多,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模范为榜样,立足于自身工作岗位,爱岗敬业、诚实守信、乐于奉献。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