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检察动态
政法专题
检察动态

百色市人民检察院与百色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诉讼卷宗调阅试点工作座谈会

日期:2020-05-11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政法委和最高检领导有关卷宗调阅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之间的工作配合,保证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依法履行审判、检察职责,切实解决民事行政案件卷宗调阅问题,探索正卷、副卷调阅制度,59日上午,百色市人民检察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岑咏桦一行主动到百色市中级人民法院沟通协调民事行政案件卷宗正副卷调阅问题,并召开试点工作座谈会,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罗永勇,副院长周荣参、市人民检察院专职检委申书敏等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岑咏桦首先表明此次座谈目的,两院围绕民事行政案件卷宗调阅问题进行沟通交流,双方交换意见并就《关于调阅民事、行政诉讼卷宗有关问题的规定》草案进行协商论证。罗永勇、周荣参表示将充分支持本项工作的开展。会上,两院领导及卷宗借阅有关人员重点围绕简化卷宗调阅流程,开通调阅副卷渠道等问题纷纷参与讨论,并按照《保密法》、《档案法》及上级有关文件规定,结合审判工作实践及检察工作实践,提出了明确的意见。

最后,两院就文件修改的思路及方向达成了共识,两院将进一步深入探讨、研究,充分融入双方意见,完善草案,及时推动落实案件的正卷、副卷调阅制度。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