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县区政法动态
政法专题
县区政法动态

百色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那坡县开展全市法院生态环境资源审判工作情况调研

日期:2020-05-15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5月13日,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一行来到那坡县,开展全市法院生态环境资源审判工作情况调研。当天上午,调研组前往城厢镇永乐村仑亭屯,对该地涉生态环境资源的案件进行实地走访调研,并听取那坡县法院刑事庭相关负责人对案件基本信息、审判执行进度等情况的汇报。

13日下午,调研组在那坡县法院审委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参加座谈会的包括县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财政局、林业局等多个部门领导,并邀请了县人大代表、律师代表出席会议。

那坡县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罗俏艳在会上作了人民法院关于全县法院生态环境资源审判工作的情况汇报,对那坡县法院近几年来生态环境资源审判工作取得的成效,以及存在的困难进行了详细汇报。

在听取汇报后,各单位进行了交流发言,结合本单位工作对进一步加强生态环境资源审判工作提出改进意见和建议。调研组在会议上强调,针对生态环境资源审判工作,一是要做到强化责任担当,夯实生态环境司法思想基础。切实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现代司法理念,增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创新工作机制,提升环境资源审判的整体效应。推进审判队伍专业化建设,在专业团队组建、完善激励机制等方面发力,推进环境修复专业化建设。三要加强各部门间的沟通,凝聚环保合力,构建生态保护多元共治格局。通过联席会议、会商督办、文件会签、联合执法等,加大司法部门和执法部门之间的沟通协调力度。切实保障自然环境和环境保护制度的落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促进社会和谐安定,推动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通讯员:那坡县人民法院  农植勋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