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市委政法委动态
政法专题
市委政法委动态

赖德荣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当前我市信访维稳工作

日期:2013-03-13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10月30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赖德荣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中央、自治区领导关于做好当前维护社会稳定工作的批示精神,研究部署当前我市信访维稳工作。

赖德荣指出,随着党的十八大召开临近,全市信访维稳工作面临着更加复杂严峻的形势。赖德荣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更加扎实做好矛盾排查化解工作;要深入开展领导干部接访下访、排查苗头隐患、化解信访积案工作,切实解决好群众合理的利益诉求,及时把问题化解在基层;要更加扎实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依法严厉打击各类严重刑事犯罪活动,深化治安突出问题和治安混乱地区的专项治理工作,切实为特殊人群做好服务管理工作;要更加扎实做好应急处置工作,着眼应对复杂局面,加强信息报告、形势研判,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健全工作机制;要更加扎实做好宣传舆论工作,加强政法网络舆论引导,营造和谐稳定、奋发向上、干事创业的良好社会环境。

会上,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武红传达了中央、自治区领导关于做好当前维护社会稳定工作的批示精神,并通报全市信访维稳工作情况。  

会议还原则通过了《百色市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十二五”规划》。会议强调,“十二五”时期是我市转型、跨越、创新、突破的关键时期,新形势、新任务对社会管理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要全面实施“和谐百色”战略,以实施项目建设带动社会管理创新,全面提升服务管理社会的能力和水平,推进社会管理创新、社会矛盾化解和公正廉洁执法,保障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推进我市社会管理体系的完善和发展,为实现富裕幸福魅力生态和谐百色的战略目标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市委政法委办公室)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