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县区政法动态
政法专题
县区政法动态

田林政法机关多举措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日期:2020-05-22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广西壮族自治区田林县政法机关积极响应,行动迅速,多举措投入到防控工作中,为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积极贡献力量。

领导重视到位,及时部署防控。上级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部署会议后,该县政法机关立即行动起来,着力部署全力投入防控工作。制定并印发《全县政法机关全力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至各乡镇、政法各部门。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协调小组协调小组办公室设在县委政法委办公室下设综合协调组、安保维稳组、疫情防控组、打击整治组、宣传组、督查组,并迅速开展组织协调相关工作。政法干警保持战时状态,听从指挥,随时投入到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中。

强化责任意识,部门积极参战。政法各部门积极投入防控工作。县人民法院制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诉讼服务有关事项、开庭时间延迟调整等向社会公布,让当事人遵照执行,以减少人员聚集,杜绝疫情感染传播,并调出10名干警参与全县防控工作;县人民检察院安排专人对本院公共场所以及各类设施设备、车辆进行全面消毒,做好干警自身防护。对外发布疫情防控期间暂时关闭接待场所公告,以来信、网络和电话方式接待群众来访。同时,抽调8名干警投入全县防控工作;县公安局启动一级响应,民警辅警438名全员参战,以最严的工作作风、最高标准的工作要求、最实的防疫举措,全力投入到防控各项工作中。

全力深入排查,加强信息报送。政法机关安排部分干警深入到各乡镇,与法庭、派出所干警和乡镇政府工作人员一道,对返乡务工人员、特别是在湖北、武汉等地务工的返乡人员开展深入细致排查,做到不漏一村一屯、一户一人。严格落实防控措施,深入排查了解流动人口动态动向。特别对务工返乡人员或流动人口及不明身份人员信息,或发现有发热人员的,立即报送县防控指挥部,采取及时就诊、治疗等防控措施,以防疫情蔓延。截至目前,全县出现1例确诊病例已送医院治疗,其家人和密切接触者已根据要求在指定地点进行隔离医学观察,并做好相关服务工作。

做好联防联治,着力依法打击。政法干警执行铁的纪律,24小时备勤、执勤,并保持通讯畅通。各值勤检测点发扬无私奉献、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自开展防控以来共检查过往车辆5000辆,核查人员8000余人次。同时,坚持加强联防联治工作,依法严厉打击不接受检查、测量体温、恶意冲卡等涉及疫情违法案件5起,对当事人进行批评教育,依法从严从快处罚,维护辖区社会稳定。

加大宣传力度,防控深入人心。该县启用司法“流动宣传车”巡回广播宣传。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当前防控工作有关法律知识问答》、《致各地来(返)田林朋友的一封信》、《致全县广大人民群众的一封信》等内容制成音频,每天到高速公路出口、小区门口、大型超市门前、各大街小巷进行巡回广播宣传,各司法所也到街道、村屯巡回广播宣传,扩大疫情防控的宣传力度,提高人民群众知晓率、参与率,引导群众做好防护措施。同时,全力升级网格化管理,调动乡镇、村182名网格员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近8万份;利用微信公众号、短信平台、QQ工作群、微信群等每天发送防疫知识和法律知识信息共10余万条,还利用LED显示屏全天滚动播放防控疫情标语,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增强防控意识和法治意识,教育群众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积极参与做好防疫工作,切实保障全县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通讯员:田林县委政法委 陆致腾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