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县区政法动态
政法专题
县区政法动态

田林上下联动全力抓好社会稳定

日期:2020-05-22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年以来,田林县以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为抓手,紧盯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和短板弱项,全力推动社会治理抓好社会稳定,助力全县脱贫攻坚工作

不断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坚持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轮驱动,组织学习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市委、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会议精神组织全县干部开展千村万户访平安活动,收集社情民意,征求广大群众对社会治安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截止目前,共发放问卷1万余份,收集到意见建议27,人民群众对辖区社会治安状况评价满意率达95%以上。

全力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开展以来,全县近10万名干部群众凝心聚力,采取强有力措施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在各乡镇、村,各交通要道出入口24小时设置体温监测点,对过往车辆、人员进行体温测试。组织工作人员到乡村、社区开展防控知识宣传,发放宣传资料10万余份。做好进出人员、特别是武汉返乡务工人员登记造册,全县共排查外来返乡人员1000余人。发现问题及时汇报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做到早排查、早发现、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确保全县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维护社会大局持续稳定。紧紧围绕六个坚决防止维稳工作目标,深化社会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机制,坚持三到位一处理原则全力组织各乡镇、各部门做好重要时段三敏感排查化解工作。同时牢牢把握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工作主动权,积极组织各相关部门专题研究部署,有效防止“三月三”和清明祭扫期间县涉军群体影响社会稳定事件。目前,全县无赴邕进京上访现象发生

着力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把提升群众安全感作为乡镇、部门绩效考评的一项重点工作,作为检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的一个重要标准,并与扫黑除恶、脱贫攻坚结合起来凝聚起全县上下一心抓安全感的强大合力,进一步打好群众安全感翻身仗。实行县领导包乡镇、乡镇领导包村和干部包案化解制度,排查矛盾纠纷4起、调处4成功破解3.27”故意伤害案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打击违法犯罪活动1月份以来,共破获各类刑事案件18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2。查处治安案件65起,抓获违法人员42人。为人民群众营造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

扎实做好开学前校园周边整治活动。因受疫情影响,各中小学校即将开学,该县组织政法各部门扎实开展校园周边治安整治对流动饮食摊点、网吧、娱乐场所等进行全面检查,取缔不合食品安全摊点和娱乐场所、网吧。为各学校开学扫清障碍,打造平安文明校园。

充分发挥网格员作用。创新基层社会治理实体化,夯实党的执政基础,以互联网为载体,以村(社区)为单位组建二级微网格工作群168个,由各村第一书记和村党支部书记负责日常管理,做实做细网格工作。同时,充分发挥各乡镇、村168名网格员作用,将村民纳入微网格管理,向群众宣传党和国家的重大方针政策,发布便民政策信息、预警信息、疫情防控知识等10万余份。及时了解掌握辖区内村民思想动态,存在的各类问题,做到民意信息、信访苗头、治安隐患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理努力使群众关切的问题能够得到及时、有效解决,营造良好社会秩序和生产生活环境,维护全县社会大局稳定,提升社会治理成效,促进经济文化社会各项事业健康发展,为全县如期脱贫摘帽作出不懈努力

         

通讯员: 田林县委政法委 陆致腾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