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县区政法动态
政法专题
县区政法动态

脱贫攻坚,那坡法警一直在路上

日期:2020-05-25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习总书记曾说过:“40多年来,我先后在中国县、市、省、中央工作,扶贫始终是我工作的一个重要内容,我花的精力最多。”在习总书记的心中,“只要还有一家一户乃至一个人没有解决基本生活问题,我们就不能安之若素,只要群众对幸福生活的憧憬还没有变成现实,我们就要毫不懈怠团结带领群众一起奋斗。”到2020年我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这是党和国家对人民的庄严承诺,一诺千金。

2020年,那坡县法院法警大队现共有8位帮扶干部(含驻村第一书记),帮扶所在地分布在4个行政村共48户。帮扶工作量大,任务十分艰巨。那坡地处西南边境,自然资源条件落后。被国务院列为国家深度贫困县之一,扶贫工作十分艰巨。作为帮扶干部,对接帮扶贫困户工作是整个扶贫大业中非常重要的一环。要把自己融入到贫困户中,把自己当做贫困户家庭中的一员,为这个家庭解决各种难题。

 对贫困的群众,我们心里有一种发自内心的同情,警队里的帮扶干部很多从小也是从贫困中走过来,和农村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更加增强我们警队抓好扶贫攻坚的使命感与责任感。

那坡法警大队在扶贫工作的过程中,把贫困群众当作亲友,倾听他们的诉求和想法,设身处地的谋划、实事求是的规划,维护他们的人格尊严,保护他们的脱贫愿望和发展生产的积极性。满正能量去面对现在的问题,加大智与志的帮扶力度,永久脱贫、直奔小康才不会是一句空话,不是遥不可及的愿望。只有真心付出、真新帮扶,扶贫工作才会取得实效,而不是简单的数字游戏,群众路线教育的成果会更加巩固,在攻坚战役中会才能取得绝对的胜利。

 

 

通讯员:那坡县人民法院  梁少辉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