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县区政法动态
政法专题
县区政法动态

暖心 养老金不翼而飞 警务助理发起爱心接力帮寻回

日期:2020-05-28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近年来,平果市全面推行“一村一警务助理”工作模式,利用熟悉当地民情的村民担任村警务助理,充分发挥人熟地熟的优势,实现了警务前移,使社区、村屯的警情第一时间得到处置,纠纷第一时间得到调解,求助第一时间得到解决,筑起了利民便民的彩虹桥,深受老百姓好评。

平果市果化镇龙匠村的五保户李大爷认真地数着失而复得的积蓄,确认一分都没少后,开心地对大家道谢。大家望着眉开眼笑的李大爷,悬着的心也跟着落地了。

5月27日12时许,李大爷发现攒了一辈子的养老金不见后,焦急地打电话向果化镇龙匠村一村一警务助理卢建星求助。接到电话后,卢建星立即上门了解情况。

李大爷今年75岁,平时靠政府低保维持生活。前段时间他生病住院,出院后便将剩余的养老金随身携带,以防失窃。没想到外出务农时不慎将钱弄丢了,他反反复复找了好几遍都没找到,无奈之下,只能向村里的警务助理卢建星求助。

卢建星了解情况后,耐心地安抚李大爷情绪,并联合村干部、驻村扶贫工作队员,沿着李大爷出行的路线寻找。同时卢建星积极发动身边资源,利用微信群、村级广播站等渠道发布消息,动员各位村民帮助李大爷共同寻找丢失的现金。

李大爷一行仔仔细细地查找了大半天还是一无所获,而天色渐渐暗了下来,卢建星安慰李大爷,让其先回家休息,大家会继续帮忙寻找。

李大爷刚回到家门口,邻居便带来了一个好消息——李大爷的钱找到了!原来是一位村民拾到现金,看到微信群里发布的李大爷丢失财物的消息后,立即赶到李大爷家归还“养老金”。而李大爷不在家,好心人便把钱委托给邻居帮忙转交。李大爷紧紧地攥着失而复得的养老金,眼眶里泛着泪光,激动地对众人连连道谢。

 

 

通讯员:黄瑜 李伟光 卢建星(平果市公安局)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