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县区政法动态
政法专题
县区政法动态

平果公安全国“两会”安保工作掠影

日期:2020-06-01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全国“两会”期间,按照平果市委、市政府以及上级公安机关部署要求,平果市公安局提前谋划、周密部署,全警动员、恪尽职守,有效维护全市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圆满完成了全国“两会”期间安保维稳工作任务。

强化组织保障,落实领导责任按照“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的工作要求,平果市公安局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安保维稳工作,制定工作方案,成立了由局主要领导任指挥长的安保工作领导小组。各警种、各部门整体联动,定岗定责,切实做到全局上下思想认识到位、组织指挥到位、措施落实到位。

加强隐患排查,做好应急处突准备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力度,密切关注重点群体、重点人员动向,严格落实管控措施。深入企业、社区、校园等重点单位,及时将有可能引发群体性事件或暴力犯罪等倾向性、苗头性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同时,进一步完善应急处突应急预案,强化应急处突力量建设、装备建设以及实战演练,确保第一时间妥善处置各类突发事件。

加强治安管控,确保社会面安全稳定“两会”期间,该局与武警开展联勤联动,坚持囤警街面,提高重点部位、案件多发区域的巡逻频次,切实挤压街面现行违法犯罪空间。同时,积极开展社会面统一清查行动,进一步强化对酒驾、毒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加大对娱乐场所、出租屋等治安复杂场所的清查整治,切实消除安全隐患,全面提升社会面防控效能,全力维护“两会”期间社会治安大局稳定。期间,该局共出动警力1000余人,检查重点企事业单位、行业场所180家次,发现安全隐患12处,整改12处。

保持高压态势,重拳打击违法犯罪积极推进“亮剑·2020”系列打击行动,持续保持对各类违法犯罪的严打整治高压态势。全国“两会”期间,该局共破获刑事案件21起,刑事拘留25人;查处行政案件86 起,行政处理95人(其中,查处涉黄赌行政案件19起,查获涉黄赌违法人员56人;查处涉毒案件13起,查获涉毒人员21人)。

强化监督执纪,确保队伍不出问题全面加强队伍管理和专项督察,抓好“三个严禁”的贯彻落实,督察部门加大对各单位的督促检查,推动各项安保维稳措施落实到位,确保平果公安队伍以最佳的状态、更强的战斗力圆满完成全国“两会”安保维稳工作任务。

 

 

通讯员:黄瑜 李伟光(平果市公安局)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