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政法播报
政法专题
政法播报

百色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黄智宇到西林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日期:2020-06-12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5月23日至24日,百色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黄智宇到西林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百色市委副秘书长黄台勇,西林县委副书记李正对,西林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尚学陪同调研。

 

调研期间,黄智宇深入西林县信访局、八达镇红星村平用屯、阳光小区扶贫安置点、八达镇旺子村唐家湾屯,分别调研信访工作、养蛇产业、扶贫车间、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及走访看望建档立卡贫困户。通过实地察看、听取相关汇报,了解西林县的产业扶贫、扶贫车间、易地扶贫搬迁转型就业等工作开展情况及目前存在的问题,并就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进行现场指导。

 

 

“外出务工,你们一个月收入多少?家里还有哪些产业?”“在广东打工一个月有五六千块钱收入,现在我家种有沙糖桔,还养有几头猪。”在旺子村唐家湾屯,黄智宇走进贫困户杨亚青、杨小买家中,与他们进行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收入来源和生活中遇到的问题,鼓励他们在县党委政府帮助下要对生活有信心。

 

 

黄智宇对西林县特色产业扶贫带动贫困户脱贫及打造就业平台,对建档立卡贫困户一对一就业服务给予肯定。

黄智宇强调

 

对上访人员要及时跟踪随访,特别是万峰湖网箱养鱼的建档立卡贫困群众要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引导产业转型发展林下经济;


对养殖野味发家致富的群众,要积极引导养殖产业转型转产,涉及养殖户民生问题,要妥善处理应对,始终坚持以人民利益为中心,高度重视养殖户特别是贫困养殖户面临的困难,出台相关政策帮其度过难关;


 

对外出务工增加收入的群众,要成立劳务公司,建立长效机制,为建档立档贫困户,特别是易地搬迁的贫困户创造就业平台,提供就业机会。同时,产业扶贫是实施精准脱贫的核心和根本,要立足产业发展现状,围绕市场需求,不断扩大符合当地实际的产业发展规模,全力支持产业扶贫项目建设,推动地方经济发展,带动困难群众增收致富。

 

 

来源:平安西林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