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检察动态
政法专题
检察动态

百色市人民检察院联合百色市司法局开展社区矫正调研工作

日期:2020-06-12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为强化社区矫正检察工作,了解社区矫正情况,进一步规范社区矫正行为,加强对社区矫正对象的监管,202052728日,百色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荣虎、百色市司法局副局长赵惠中率联合调研组到田林县司法局、右江区司法局开展社区矫正调研工作。田林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何琪、右江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岩分别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会。

调研组通过实地走访社区矫正中心和司法所、查阅社区矫正工作档案、抽查社区矫正对象定位、询问司法工作人员、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智慧矫正”中心的工作模式、社区矫正对象日常监督管理及疫情、“两会”期间的监管措施等情况。

调研中,调研组与司法工作人员共同探讨了社区矫正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围绕检察机关在强化检察监督的同时如何与司法行政机关相互配合共同做好社区矫正工作进行了交流。百色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荣虎对田林县司法局、右江区司法局的社区矫正工作,特别是“智慧矫正”中心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针对司法行政机关如何解决工作中的难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一是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充分利用“智慧矫正”新模式和现有装备做好社区矫正对象的监管工作;二是克服困难,迎难而上,依法履职尽责地开展社区矫正工作;三是牢固树立“证据”意识,注重工作留痕,助力社区矫正工作执法规范化;四是加强请示汇报和沟通协调,对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及时向政法委请示汇报,加强与公检法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凝聚各方力量,推动问题得到有效解决;五是加强检司合作,形成工作合力,强化社区矫正监督。

此次的联合调研,不仅加强了检司之间的交流沟通,更进一步提高社区矫正工作人员自觉接受检察机关法律监督的意识,进一步重视规范社区矫正管理工作,促使社区矫正工作依法依规开展。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