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法院动态
政法专题
法院动态

百色中院在市民族高中举办法制教育主题班会

日期:2020-06-15来源: 百色市中级人民法院点击:

 

614日晚,由百色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事审判第一庭黄丽研法官主讲的法制教育主题班会在百色市民族高级中学大礼堂开课。百色市民族高级中学副校长陆海波主持,高一年级500余名学生参加本次主题班会。

黄丽研法官从校园欺凌定义、种类及其应对措施等三个方面,向同学们讲解基本法律知识并配以生动鲜活的案例,使同学们对那些法律条文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和理解,这对于广大已经具备承担刑事责任的高中生来说是一次对法律、对社会的全新认识。在传授法律知识的同时,黄法官还对同学们进行了的法律思想意识教育,教导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做到三个“学会 一要学会明辨是非,守住法律底线;二要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三要学会控制自己的欲望。一个个发生在同龄人身上鲜活的例子,让同学们清楚地认识到,在保护自己的同时不能侵害他人合法权益,做事要三思而行而勿一时冲动酿成悲剧。

班会课还播放了由百色市青少年法制教育基地出品、百色市中级人民法院及右江区人民法院以真实案例改编并监制的青少年法制微电影《救赎》,来自中院的导演莫璐铭现场讲述了摄制法制微电影的目的及意义,来自百色中学的主演钟依芮、黄文君通过视频分享了参与微电影拍摄的感悟,引起同学们的共鸣。

本次主题班会是百色市2020年“关爱未成年人 呵护祖国花朵”未成年人保护宣传月系列活动的组成部分,是实施“六五”普法、构建平安校园举措之一,旨在增强未成年人的法治观念,提高未成年人的自我保护意识,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爱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