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法院动态
政法专题
法院动态

百色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武红到市中院开展专项调研

日期:2020-06-19来源: 百色市中级人民法院点击:

 

618日,百色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周武红率调研组一行11人到市中级人民法院,就法院各项重点工作推进落实情况、生态环境资源审判工作、贯彻落实自治区人大关于推进人民法院切实解决执行难问题的决议情况三项工作开展调研。

周武红一行实地走访了中院诉讼服务中心和执行指挥中心,查看窗口服务、广西移动微法院智能设备及执行信息查控系统运作情况,在执行指挥中心,周武红现场视频连线平果县法院,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

在调研座谈会上,周武红认真听取了今年来全市法院各项重点工作推进落实情况、环境资源审判工作和贯彻实施《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关于推进人民法院切实解决执行难问题的决议》情况,仔细询问了当前法院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周武红对百色法院各项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几年来,法院工作有创新、有亮点、有特色,措施有力,成效明显,有的工作走在全区法院前列,值得肯定。表现在几个方面:一是政治方向坚定,二是服务意识强,三是精神状态好,四是工作思路清晰。

周武红强调,人大与人民法院既要相互支持,又要协调配合。人大依法对法院审判执行工作等方面进行监督,依法支持人民法院独立行使审判权,双方关系良好。人民法院要加强与人大代表联络,主动向人大常委会报告工作,自觉接受人大的监督,听取批评、意见和建议,共同为百色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贡献。

周武红要求,全市法院要立足新时代新要求,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在更高起点上推动法院工作提质发展。一是要认清当前新形势,提升政治站位,保持人民法院工作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同心同向;二是要坚守公平正义的底线,规范司法行为,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三是要坚持司法为民宗旨,全力抓好审判执行工作,认真落实各项便民利民措施,保障民生发展;四是要围绕中心开展工作,精准为“六稳”、“六保”工作重心提供司法服务和保障;五是要进一步增强廉洁司法意识,牢记职业操守,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六是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着力提升班子和队伍履职能力,努力打造政治过硬、业务精通、作风优良、敢于担当的法官队伍。

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刘红云表示,全市法院将牢固树立监督就是支持的理念,传达学习贯彻落实好周武红主任的讲话及调研组的意见建议,正确把握人大对法院工作的新要求和新期待,持续加强和改进法院工作,推动法院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更大发展。

与会人员就专项调研内容进行了座谈交流,对相关热点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座谈会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瑞琼主持,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覃建超、市人大监察司法委主任委员黄耀光等领导、市中院在家的院领导、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座谈。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