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县区政法动态
政法专题
县区政法动态

平果警方禁毒宣传多点开花 筑牢群众识毒拒毒防线

日期:2020-06-28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在第33个国际禁毒日到来之际,平果市公安局以“全民禁毒宣传月”为契机,深入广场、社区(村屯)、学校、集市等场所持续开展了系列网上网下禁毒知识宣传教育活动,不断扩大禁毒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切实提升群众识毒、拒毒、防毒的意识和能力。

广场宣传。为进一步扩大禁毒宣传覆盖面,提高广大群众对禁毒的知晓率和关注度,民警走上街头、广场,通过发放禁毒宣传资料和现场讲解等形式,向来往的群众讲解毒品的种类、危害以及禁毒相关法律法规,呼吁广大群众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识毒、拒毒、防毒的意识,共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走村入户。以脱贫攻坚工作为契机,结对帮扶民警在进行脱贫攻坚入户走访的同时,深入村屯院落、群众家中、田间地头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讲解毒品基本知识、相关法律法规和典型案例等,倡导群众积极参与禁毒宣传工作,自觉同毒品违法犯罪作斗争。

走进校园。进一步强化青少年毒品预防宣传教育,法制副校长主动走进校园,通过与师生一同开展主题班会、禁毒宣传书法展、学习禁毒宣传读本等多种方式,呼吁学生远离毒品,引导学生在学习生活过程中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并自觉参与到禁毒斗争中。

线上线下。利用单位LED显示屏滚动播放禁毒宣传标语,发动群众积极转发平果公安微信公众号推送的禁毒视频及知识,倡导群众自觉抵制毒品、防范毒品、远离毒品,鼓励群众主动向公安机关举报涉毒违法犯罪线索,共同参与打击毒品犯罪。

截至目前,平果市公安局开展各种形式的禁毒宣传26场次,发放宣传资料1.5万余份,现场答疑300余人次。通过宣传,让群众对毒品有了更加直观地认识,增强了禁毒绝毒的决心,营造了全民禁毒的浓厚氛围,夯实了禁毒基础。

 

通讯员:黄瑜(平果市公安局)

相关报道

<